关于Fortinet FortiDeceptor命令注入漏洞(CVE-2020-29017)的预警提示

发布时间:2021-01-22 10:49阅读:1217

一、漏洞详情

近日,Fortinet发布1月安全更新公告,修复了FortiWeb、FortiDeceptor产品及应用存在6处漏洞,其中FortiDeceptor命令注入漏洞威胁风险较高,对应CVE编号:CVE-2020-29017,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在目标系统上执行任意shell命令。目前,官方已发布新版本修复该漏洞,建议受影响用户及时至最新版本,并做好资产自查以及预防工作,以免遭受黑客攻击。

Fortinet FortiDeceptor是美国飞塔(Fortinet)公司的一款网络威胁检测平台。该平台主要通过欺骗技术暴露网络威胁等。

FortiDeceptor 3.0.1和3.1.0及以下版本存在命令注入漏洞,经身份验证的攻击者通过构造恶意页面在目标系统上执行任意shell命令。

二、影响范围

FortiDeceptor <= 3.0.1

FortiDeceptor <= 3.1.0

三、修复建议

Fortinet官方建议用户尽快将FortiDeceptor版本升级至相对应安全版本:

FortiDeceptor >=3.2.0

FortiDeceptor >=3.1.1

FortiDeceptor >=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