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网络信息安全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5 15:32阅读:2888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教育厅关于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的工作要求,提升网络和信息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网络安全知识和信息化素养,有效促进学校网络和信息安全建设与管理,学校信息服务中心组织校外网络和信息安全单位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现就有关培训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和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把握当前国际国内、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了解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要求。通过学习全面了解和掌握计算机日常安全防护、用户密码管理、计算机病毒防范、电子邮件使用安全、数据安全及恶意攻击与防范等知识,促进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树立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和技术人员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高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培训对象

信息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

三、培训时间

2021年10月26日上午8:20-12:20;

2021年10月26日下午13:00-17:00。

四、培训地点

信息服务中心会议室。

五、培训内容

1.结合网络大环境下所存在的网络和信息安全问题进行网络安全意识培训(上午8:20-10:20)。

2.讲解网络安全知识(上午10:20-11:20)。

3.讲解如何进行信息收集和漏洞分析工具的使用(上午11:20-12:20)。

4.讲解弱漏洞是如何被利用的以及各类注入方法(下午13:00-15:00)。

5.讲解文件解析漏洞、编辑器漏洞、xss漏洞、文件包含漏洞等常见漏洞(下午15:00-16:00)。

6.讲解如何利用漏洞进行越权、提权操作(下午16:00-17:00)。

六、培训要求

信息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作为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后阶段更好地完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打好基础。全体工作人员准时参加。

 

信息服务中心

202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