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rafana任意文件读取漏洞(CVE-2021-43798)的预警提示

发布时间:2021-12-08 14:52阅读:1730

一、漏洞详情

Grafana是一个跨平台、开源的数据可视化网络应用程序平台。用户配置连接的数据源之后,Grafana可以在网络浏览器里显示数据图表和警告。

Grafana 8.x API存在任意文件读取漏洞,未经授权的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读取目标服务器任意文件,可导致服务器敏感信息泄露。

建议受影响用户做好资产自查以及预防工作,以免遭受黑客攻击。

二、影响范围

Grafana 8.3.x < 8.3.1

Grafana 8.2.x < 8.2.7

Grafana 8.1.x < 8.1.8

Grafana 8.0.x < 8.0.7

三、修复建议

建议部署Grafana的用户关注Grafana官方相关升级公告,尽快采取安全措施。

1、官方已于2021年12月8日发布新版本修复该漏洞,请尽快升级至安全版本。

2、配置访问控制策略,仅对允许白名单地址访问,避免Grafana资产在互联网暴露。

 

相关链接:https://grafana.com/blog/2021/12/07/grafana-8.3.1-8.2.7-8.1.8-and-8.0.7-released-with-high-severity-security-f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