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巡学旁听工作组巡学旁听 机关第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7 10:03阅读:1095

为切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提出的“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要求。7月4日,机关第二党总支总支在1212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紧密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开展学习。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高江荣、纪委办曹彦波出席巡学旁听,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及各支委悉数参会,会议由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王一凡主持。

会上,机关第二党总支通过视频观看的形式,共同学习“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新发展理念”及“习近平在江苏考察时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内容。总支书记王一凡、统战委员王红明先后进行重点发言。王一凡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角度,围绕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进程和不足进行了全面思考和分享。王红明由新发展理论研究延伸到工作实际,从创新工作思路,敢于突破常规工作、坚持协调发展,保证健康运作、坚持资源共享,做好教育培训三个方面对照理论进行了完整总结和发言。纪检委员孙刘平、组织委员肖晗予、宣传委员沈蕴琦在聆听领学内容后,结合党建及行政工作分别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最后,高江荣对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进行点评。他对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前期的充分准备表示了肯定。同时也针对此次会议提出了六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立足新发展理念,充分围绕总支党建工作进行研究学习,着力提升总支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进一步规范中心组学习流程,丰富领学形式,拓宽领学内容;三是要潜心研读原著原文,领悟原义原理;四是要在学习的基础上及时发现问题、科学分析问题;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问题;六是要完整、全面、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找准机关第二党总支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图:王永斌 

文:沈蕴琦 

审核:王一凡